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20: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7月24日讯(记者 向奎)7月24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专题讲座在吉首市召开。国务院参事、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以“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参会,副州长刘新民主持会议,湘西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州国资委、州法制办、州林业局、州安检局等州直部门,以及 “互联网+湘西”暨“智慧湘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石勇在授课中,以“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为题通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对大数据的历史来源、内容定义、基本思想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其次,扼要介绍了大数据对社会经济活动的影响,包括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风投等领域的问题。

    石勇还展示了自己完成的一糸列国内外大数据实例,包括征信体系、保险反欺诈、精确旅游、社会治安、金融交易、大健康等。

  结合湘西本土实际情况,石勇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趋势,对湘西大数据的指导意义、发展建议做出了分析。

  石勇说,根据湘西贫困落后的特点,优先收集大数据,发展适用于本土的大数据服务,必须从精准脱贫、精准旅游、精准民族产业外销等方面做工作。我们处于大数据时代,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与大数据分不开,大数据必定是湘西发展的不二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