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一行调研考察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胡邦建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21: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左一)一行对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禹新荣一行调研考察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

禹新荣一行调研考察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

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浏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书画室里,几位老年艺术家正在练习书法。

  红网邵阳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赵晶 胡邦建)7月25日,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将在邵阳召开。7月24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一行对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省文化厅领导鄢福初、肖凌之、廖星、王鹏、杨仲跃等一同参加考察。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陪同调研考察。

  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社区,下辖16个村民小组,距离邵阳市15公里,区位优越,商铺密集,经济活跃。走进功能齐全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上,一台村民自发组织的演出正在进行,舞龙舞狮,好不热闹。图书室里,各种书籍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书画室里,52岁的村民刘永兴正挥毫泼墨,写下“和气生财”四个大字。禹新荣见了连连夸赞他是村里的“笔杆子”。

  高崇山镇浏阳村位于邵阳市双清区东部,交通便利,320国道和邵阳大道从该村经过。近年来,浏阳村全力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在1500多平米的文化家园广场,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戏台、各种健身设施……充分保障村民体育健身活动场地和丰富村民的文化需求。在村级活动室里,还有广播室、培训教育室、电子阅览室等。看见电子商务农产品展览室中陈列的各种当地特色产品,禹新荣说,将文化与金融、科技结合大有可为。

  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是邵阳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邵阳重要的文化窗口,包括“五馆一院两中心”,即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大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禹新荣一行仔细查看了各个场馆,每到一处,都细心询问,了解场馆建设和运行情况。禹新荣称赞,各种文化艺术设施在这里得到了有效的集中,成果惠及了广大的人民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