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人大实现驻点帮扶村产业扶贫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卢卫青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22: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现场发放猪仔场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卢卫青 娄底报道

  “一定要给猪仔喂熟食,养出生态猪。”

  7月18日,湖南省新化县大熊山林场金龙村旭日初升,金龙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娄底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钱局新正在给贫困户发放猪仔和鸡苗,并不停地叮嘱。

  “我保证按照承诺书的要求喂养绿色猪。”领到猪仔的贫困户喜滋滋地回答。贫困户们依次签订科学生态养殖的承诺书后,排队领取猪仔和鸡苗,现场有条不紊。

  金龙村党支部书记陈梦云介绍:“这次发放猪仔和鸡苗,是应部分贫困户发展种养业的要求,实现产业扶贫精准全覆盖。这次娄底市人大共自筹资金5万余元,给30余户贫困户免费发放猪仔、鸡苗,预计可以增收18万元左右。”

  娄底市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于2015年进驻金龙村,把开发绿色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特色,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扶贫奖励办法,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实现“自我造血”功能。驻村帮扶工作队带着村民发展了玉竹、天麻等药材种植合作社,黑山羊、黄牛、石蛙等养殖合作社。

  经过两年实践,产业发展已成型,经济效益明显,涌现出了张晓建等一批带头脱贫致富的典型。有了勤劳致富的典型示范,其他贫困户积极性高涨,纷纷要求发展产业。免费发放猪仔和鸡苗只是产业扶贫的一部分,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队还将组织各类合作社扩大种养殖规模,巩固产业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