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遭遇龙卷风袭击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尚洁 刘欣荣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7-07-25 08: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卷风过后一片狼藉。

倒伏的电线杆。

  红网衡阳站7月25日讯 (通讯员 蒋尚洁 刘欣荣 记者 周海波) 7月23日下午,湖南衡阳县西渡镇、岘山乡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处房屋和农田受损,部分村组电力设施全部受损,导致大面积断电。灾情发生后,衡阳县迅速启动灾后救助工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受伤群众得到迅速救治,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效开展。

  24日上午,记者在遭遇龙卷风重创的西渡镇天星村看到,整排的树木被刮倒在地,多间房屋不同程序受损,杂物棚被吹倒,房顶被掀开大洞,横七竖八的电线,一片凌乱。不少村民正忙着修缮房屋,打扫卫生。

  该村的养殖大户钟国祥在这次龙卷风中受灾最为严重,养殖场的五处厂房和一家加工厂、饲料房全部被龙卷风吹倒,养殖场里的鸭和皮蛋全部被压坏,经营7年的心血化为乌有。

  龙卷风还造成西渡、岘山、演陂、台源等多个乡镇电力设施受损,部分村组电力中断,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龙卷风导致衡阳县受灾人口11400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0公顷,损坏房屋708间,直接经济损失达680万元,电力中断近24小时,衡阳县县委、县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组织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全面启动灾后救助工作,努力将灾情损失减少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