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杨庆 编辑:唐韵 2017-07-25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分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近日,湖南省桂阳县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四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桂阳县塘市镇华山中心校教师盘国华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盘国华在塘市镇华山中心校任教期间,违反国家规定,虚报冒领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000元。2017年1月,盘国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桂阳县桥市乡野鹿村村委委员、会计、综治主任程志刚虚报冒领移民专项资金问题。程志刚在任野鹿村会计,协助人民政府从事移民款物管理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冒签他人姓名、私刻公章、伪造相关工程申报、验收文件的方式,虚报野鹿村野鹿滩老拱桥两侧护坡加固工程,骗取国家移民专项资金7万元。2017年3月,程志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桂阳县桥市乡野鹿村党支部书记程尊忠优亲厚友问题。程尊忠在任野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期间,于2006年11月协助乡政府进行本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时,优亲厚友,将不符合条件的其妻郑德娥等8名亲属登记上报,从2007年至2016年使其亲属违规享受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共计48000元。2017年4月,程尊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桂阳县欧阳海镇禹门村党支部书记龚丁保优亲厚友问题。龚丁保在任禹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1年4月提供虚假信息,为其被遗弃的侄女龚桂珍(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父亲外出)办理孤儿基本生活费申请审批手续,致龚桂珍于2012年至2015年10月共领取孤儿生活补贴31440元。鉴于在初核前龚丁保主动做工作将龚桂珍违规领取的资金全部退还,未造成损失。2017年4月,龚丁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