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荔溪乡“稻花鱼”产业力推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郑佳 编辑:于佳丽 2017-07-25 08: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郑佳)“今明两天,约投放鱼苗两万尾,待产出季节还计划组织开展荔溪乡第一届稻花鱼节,届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与,提升产品销量的同时,也能加大产业宣传力度,让当地群众看到希望,提升干劲,都能踊跃加入到我们团队中来。”湖南省沅陵县荔溪乡池坪村养殖大户熊德约介绍道。

  荔溪乡气候湿润、水源丰富、阳光充足,自然条件十分有利于发展稻田养鱼。今年,该乡通过项目资金的扶持,把稻田养鱼产业做大做强,所投养的鱼种均为沅江优质鲤鱼,鱼苗于7月中旬放入稻田后,不添加任何饲料,鱼苗通过吸食稻田里的微生物和稻花、稻谷等生长,到秋收时节,肉美味鲜的“稻花鱼”就能上市销售。

  该乡“优质稻+稻花鱼”产业共涉及农户20户,面积200余亩,预计农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可辐射带动50户农户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