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6周年 程水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马丽红 2017-07-25 09: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励志作为担当尽职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6周年,程水泉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朗诵经典 励志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秘书长柳美景参加。

  活动现场,《沧浪之水》作者、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阎真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9组选手以《没有冷却的泪滴》《使命》等为题进行朗诵,讴歌了党的历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程水泉指出,日前市委办公厅转发了《求是》杂志的评论员文章《反对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市人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振奋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励志作为,担当尽职,形成务实高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程水泉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停不下”的进取心,工作不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生活秉持积极、健康、乐观的态度,学习天天有收获、经常有进步,不松懈、不停滞;要有“虚不得”的务实劲,紧紧围绕大局,找准加强人大建设和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解决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有“等不起”的落实力,将其反映到为常委会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体现在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体现在每个部门、每个干部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状态上,重点抓好《关于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若干规定》以及市人大代表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要有“躲不开”的担当感,时刻把担当作为一种做人做事的习惯、一种崇尚的道德品质、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去追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