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路华 编辑:李晓玲 2017-07-25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

  新兴产业成上半年各项指标全线飘红的新动力

  “麓谷制造”向“麓谷智造”蜕变

  自主创新加快园区转型升级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袁路华)随着上半年各类统计数据新鲜出炉,一个令人振奋的新纪录产生:6月份,长沙高新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161家,新增注册资本7.35亿元;上半年,园区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754家,注册资本总额44.52亿元。至此,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大关!截至6月底,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为4009家。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成为长沙高新区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指标全线飘红的新动力源!

  创新创业产业带正在成型

  7月20日,福米科技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其实,今年5月,福米科技已经获得1亿元A轮融资,两个月时间大额资金不断注入,说明这家基于大数据的金融科技公司虽然从北京搬迁至长沙,但其发展速度却一点也不比在北上广慢,其创始人王安全表示,长沙区位优势明显,政策给力,特别是刚刚出台的“长沙工业30条”,更让他很是惊喜,“条条干货,条条‘真金’,看来回湘发展决策是正确的!”王安全说。

  一次性给予创业团队20万元的直接扶持,总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扶持逾4000人,300多个项目受益;同时,帮助各创业团队对接200余家投融资机构,42个团队获得天使轮或A轮融资,融资达2亿元……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柳枝行动”以全国罕见的力度助力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获得资金和政策帮扶,一个新兴的创新创业产业带正在麓谷成型。“柳枝行动”负责人刘翔表示:“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收到超过290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与,复审通过360个项目,开展30多场路演,吸引一线城市人才回湘超2500人;我们还把服务范围扩展到了省外,目前‘柳枝行动’北京站、深圳站、杭州站均已启动。”

  当大家把目光都转向马云的无人超市时,长沙首家无人超市已悄然落户麓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长沙高新区以自主创新为主线,全面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高新区将把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园区创新发展的优势,强化“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加快实现园区产业转型升级,“麓谷制造”正向“麓谷智造”蜕变。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实现正增长

  红太阳光电实现光伏智能制造产业化输出;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建设符合工业4.0标准的硬件生产线;威胜集团协作机器人占领生产车间,人均效率提高75%;梦洁家纺启动生产自动化吊挂系统,提升供应链自动化率与信息整合能力……智能制造在麓谷蔚然成风。

  “工程机械领域,不同于快消品,重工机械设备更新周期慢且平稳是其最大的特点。在基础建设发展非常良好的时期,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非常好。但如果遭遇国家经济增速下行,也会造成生产能力过大、存量设备过多等问题……”已在中联重科供职10年的周志忠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设备的智能化水平,丰富设备数据采集维度,提升设备数据采集和预处理能力,中联重科研发了新一代4.0产品和智能网关。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介绍,今年上半年,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预计达1600亿元、增长14.3%;园区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六大产业均实现正增长,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呈一位数增长,以中联重科为首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了2013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