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作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高山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马丽红 2017-07-25 0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奋力谱写长沙文学事业新篇章

  长沙市作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高山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长沙市作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唐樱当选为主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市作协和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遵循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努力,辛勤耕耘,创作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在全国、省、市各大报刊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评论、儿童文学、随笔等文体的作品近6万篇(首),获国家级奖项18个,省级奖项28个。同时,市作协在服务大局、深入生活、对外交流、扩大影响等方面,作出了新的成绩。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省会文学工作者们不仅频频出现在抗洪抢险的一线,还围绕抗洪抢险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充分体现出了文学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高山充分肯定长沙文学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气反映民气,长沙城市的底气体现在文气与民气中,希望广大文学工作者敢于担当,牢记崇高使命、彰显时代风采,不断创造出具有强大感召力、震撼力、生命力的文学精品,使之焕发出独特的精神之火、崇高之美、理想之光;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进,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在深厚的积淀上写出力作,把文学之美和人格之美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城市精神的发展。希望市作协以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把作协建成文明、和谐、温馨的“文学工作者之家”,推动长沙文学事业进一步形成佳作不断、人才辈出、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奋力谱写长沙文学事业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