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乾州街道培养“法律明白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7-25 0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吉首分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瑶)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增强司法助推精准脱贫力度,7月21日下午,湖南省吉首市乾州街道司法所组织召开了2017年乾州街道“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乾州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轮流授课,全街道20个社区、行政村的调委会主任和法律明白人共6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主要根据各村(社区)常见的一些矛盾纠纷,如婚姻家庭、民工讨薪、土地承包、综合治理等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今年“法润三湘”志愿点建设以及法治街道创建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乾州街道优秀“法律明白人”龙生冬等三位老同志,向大家传授几十年来的调解工作经验和技巧,号召大家多学习,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群众中的学法带头人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