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95个已并网收费的收费站全部启用实际路径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李婕 王叶 编辑:徐丹 2017-07-25 09: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李婕 王叶)7月24日,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大干下半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今年计划通车的益娄、永吉、岳望、炎汝、大岳洞庭湖桥高速公路,除BOT项目岳望高速因投资人管理问题,益娄、永吉、炎汝高速剩余段、大岳洞庭湖桥按计划加快推进,可实现按时通车目标任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并网收费的395个收费站全部启用实际路径收费。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确保完成省厅下达的建设投资280亿元,建成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的目标。目前前期工作方面,祁(东)常(宁)高速、靖(州)黎(平,贵州)高速初步设计和概算已批复;江(背)(干)杉高速、宁(乡)韶(山)高速、城陵矶高速工可已批复;平(江)伍(市)高速、伍(市)益(阳)高速、白(仓)新(宁)高速、芷(江)铜(仁,贵州)高速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官新高速交通运输部已出具行业意见,待省发改委审批。G60沪昆扩容工程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待交通运输部出具行业意见。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并网收费的395个收费站全部启用实际路径收费,即按车辆实际行驶的路径征收车辆通行费,而不再按当前的“最低费额收费”。今年1至6月,新增ETC用户18.8万,全省ETC有效用户207.7万。与此同时,湖南将加快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40%的收费车道实现手机不停车移动支付,所有MTC收费车道(人工收费车道)实现手机扫码非现金支付,即驾驶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等手机支付。

  全省高速公路还从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开始“厕所革命”行动计划,改造升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要求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建成1个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样板示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