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录取通知书最火元素:岳麓山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韩雪 编辑:徐丹 2017-07-25 10: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湖大湖师大都用它做背景;手绘风成时尚

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

湖南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韩雪)7月24日,湖南省已进入本科二批录取阶段,已经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被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近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已经发出了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从设计元素来看,各校的录取通知书基本上都是以校园内知名建筑或经典为中心。

  快递信封的设计上,各校基本上都采用了带有喜庆意味的红色。例如,中南大学的快递信封大半部分都是大红色,同时印有一个“贺”字。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面以校本部牌坊与新校区鸟巢等多组校内建筑为主体,衬以岳麓山为背景。正中间镶嵌着烫金的中南大学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底下则有“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加以烘托。

  湖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设计元素上主打岳麓书院,封面右侧为岳麓书院正门的实景特写,左侧用线条勾勒出岳麓山作为背景,与中南大学的通知书有异曲同工之处。折页上采用水墨点染的方式,渲染出御书楼的实景,两侧镌有岳麓书院正门的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封底呈现出的是岳麓讲堂的实景。

  综合来看,位于河西岳麓山脚的三所“211”高校,其录取通知书均运用了岳麓山的众多元素,基本上都采用岳麓山作为快递信封或者录取通知书的背景图,只不过有的以实景展现,有的以艺术化形式展现。

  此外,湖南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普遍加入了手绘元素。例如,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包含以素描的手法展示的校本部牌坊和新校区图书馆。

  最为典型的当属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封面运用线绘方式勾勒师大校碑,打开通知书,看到的则是线绘的师大八景之一——岳王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则大量运用了手绘的校园广场、图书馆、教学楼等景物形象,再衬以喜庆的红色主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