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成为网络爆款 预计今年产量将超7500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7-07-25 10: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又到了黄桃上市的时期。7月20日以来,“炎陵黄桃”在朋友圈不断刷屏,成为湖南特色农产品的新爆款。记者昨日从炎陵县了解到,作为湖南十大农业品牌的“炎陵黄桃”,预计今年产量将超过7500吨,比去年多3000吨。

  “通过网上卖黄桃,销量上去了。”电商平台搜农坊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炎陵黄桃主动拥抱互联网,讲好炎陵黄桃故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起,炎陵已连续两届举办黄桃大会,让传统种植农户与农产品电商直接对接。通过电商平台,炎陵黄桃由传统的6元收购价跃进至12元,原本1个月的销售周期经过资源整合与渠道并购,直接就缩减到20天。随着电商竞争加剧,炎陵黄桃不断深挖产品背后的“人文、趣味和温度”审美需求,以及基于产品品质的“互联网化”“形象故事化”“口碑特定化”的社会化传播,让炎陵黄桃高速塑造品牌。

  与此同时,通过电商与实体、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传统电商与新型社交平台的异业联盟,统一规模化的供应链及冷链配送的同步化管理,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炎陵黄桃不断深耕供应链,连续创造销售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