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本月底开采 7月28日在中村瑶族乡举行开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罗颖 编辑:康晓乔 2017-07-25 11: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可口的炎陵黄桃。

  红网炎陵分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罗颖)“天上仙桃,炎陵黄桃”,炎陵黄桃作为黄桃中的极品,被水果一族评为“黄金桃”。今年的“炎陵黄桃”什么时候开采?品尝过这种水果的人盼望着、等待着。7月23日,笔者从湖南炎陵县农业局获悉,“炎陵黄桃”开园仪式定于7月28日在中村瑶族乡举办。

  “炎陵黄桃”从1987年引种、试种、改良到规模化种植,已历经30年。“炎陵黄桃”产自炎陵县境内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种植区域自然环境优越,光照充足、气候凉爽、昼夜温差大、土壤疏松肥沃。“炎陵黄桃”具有果形周正、颜色金黄、甜度适中、脆嫩可口、香气浓郁等特点。2011年,炎陵县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称号;去年12月,“炎陵黄桃”成功获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2月1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省农委组织评选的“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出炉,“炎陵黄桃”榜上有名,为株洲唯一上榜品牌。

  目前,炎陵县参与黄桃产销的人员超过3万,其中参与种植的贫困户有2484户,全县种植面积达3.18万亩,今年的挂果面积为1.5万亩。黃桃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累计有9240名贫困人口依靠种植黃桃而脱贫。据炎陵县农业局专家测算,今年的总产量可达7500吨,又有一大批贫困户有望通过“炎陵黄桃”这一产业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