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推行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和税费合并征收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何颖 编辑:陈纲 2017-07-25 10: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颖)7月24日,据湖南省汝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消息,汝城县推行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和税费合并征收,将涉及建设项目审批的14个窗口单位纳入合并征收系统,成效显著,既省去了群众在多个窗口来回跑,又防止了税费的跑、冒、滴、漏。2016年汝城县实现窗口征收非税收入1.95亿元,地税收入2.43亿元。尤其是国土非税收入二级土地交易市场纳入合并征收系统后,共为县财政增收2000万元以上。

  汝城县为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规范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和税费征管行为,将涉及建设项目审批的14个窗口单位纳入合并征收系统,并简化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和税费征收程序,规范税费减免审批程序,实现了“并联审批”“先税(费)后证”“先收后减”“按月结算”,杜绝了人情税费、关系税费,防止了税费的跑、冒、滴、漏,建立了规范、高效、公平、廉洁、便民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机制,保证了审批、收费公平公正进行。县财政、监察、物价、审计等部门负责对建设项目报建环节联审合并征收工作的监督检查,依法重点查处违规审批、擅自减免税费和拖欠应缴费用等行为。对严重违法乱纪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凡在汝城县内取得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建造房屋及其配套设施等各类建筑物,安装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等开发建设项目,按政策规定应交纳的税费纳入合并征收范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