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交通安全整治攻坚 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李丽 2017-07-25 10: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7月20日至年底,在全省集中打响“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4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去年有一定下降,但仍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客、货车事故多发,客、货运风险隐患明显加大。二是高速公路以及国省道干道事故多发,上半年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共发生较大事故14起,占较大事故总数的7成。同时,一些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意识淡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导致单方事故多发。此外,节假日期间,人员大流动、货物大流通和驾驶员长时间、长距离驾驶等因素也导致安全事故多发。

  会议要求,此次攻坚战,各地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梳理汇总前期开展的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及时跟进、掌握全省事故多发点段的治理进度,突出加强源头隐患排查治理;要提升执法针对性,加强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依托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定期公开曝光终生禁驾人员、“违法王”、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名单,强化宣传攻势;要充分发挥道安办考核督办作用,集中通报、推送交通违法信息,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平安县市创建活动,推广应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推动交管工作由一元治理向多元共治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