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上半年困难居民医疗救助达2832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学文 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2017-07-25 10: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25日讯(星沙时报实习生 袁学文 记者 陈妙琼)7月24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健康扶贫调度会议,对县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县健康扶贫工程(医疗救助专项扶贫)工作责任分解表、县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县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长沙县在健康扶贫方面,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服务的作用,全力完成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工作任务。目前,长沙县已构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积极实施健康助医和医疗帮扶工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行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覆盖到位。

  长沙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并实行倾斜政策。从2017年1月1日到5月30日,全县共计住院41647人次,医疗报销费用11559.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住院848人,基本医疗报销比例提高部分已手工操作追补53.6646万元。同时加快落实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分级诊疗、定点救治等工作,从2017年1月1日到5月30日,全县享受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共2832人次,共计1695.6829万元。

  会议强调,健康扶贫不是短期工作,要长期坚持。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职责,精准摸清情况,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特别是医疗救助工作。同时,职能部门还要深入重点,加强扶贫工作的透明性,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