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本周将迎来用电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李婕 王叶 编辑:徐丹 2017-07-25 10: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李婕 王叶)7月24日,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7月中旬以来,湖南多个市州出现了37℃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增长迅速。7月22日,湖南电网最大负荷达2407万千瓦,首次突破24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7月17日,长沙地区最大电力负荷已达606万千瓦,预计本周将创历史新高,最大可能突破660万千瓦,较上年增长6.99%。据气象分析,近期全省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

  目前湖南34台火电机组并网运行、水电蓄水调峰运行以应对后期的负荷攀升。同时,国网湖南电力还积极协调外省电力入湘,以满足省内用电需求。

  另外,长沙供电公司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障用电高峰期间的平稳供电,对电网设备进行检修试验、隐患排查消缺的工作,全网共消除各类输变配电设备缺陷2040余处,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开展“零点”检修消缺,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将设备检修消缺对客户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由于局部电网结构薄弱,在用电高峰时段(10:00-14:00;20:00-23:00),部分电力设备会出现重载、过载的现象,局部区域将面临短时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广大市民在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在用电高峰时段,对城区非核心路段路灯照明采取间隔式开启,适当关闭景观楼宇亮化的措施。

  电力部门已实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服务,请市民朋友对设施故障带来的短时停电以及后续抢修工作予以支持和理解。同时,也请广大电力客户及时浏览电力部门停电信息的发布(www.changsha.gov.cn),关注电量电费的实时情况(可下载“掌上电力”APP软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