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快检点上半年抽检合格率99.8%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陈妙琼 编辑:唐韵 2017-07-25 10: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盈桂 陈妙琼)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密切关注的问题。而食品是否合格,则需要经过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检测。近日,湖南省长沙县开展农产品、禽畜、水产品快检点技术人员交流培训,全县40个检测点的负责人参加。

  培训通过经验分析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上午9时,培训人员分别前往龙塘市场快检点、水渡河市场快检点、青山铺快检点、天艺山庄快检点现场实地参观,学习快检日常工作规范、不合格农产品的处置方式方法、检测结果的公示和月报制度。

  据介绍,上半年,长沙县农、畜、水产品快检点共完成抽检25476批次,合格率99.8%,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及时处置。快检点在高考、学考、中考护考行动中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共检测农产品365批次,合格率100%,并在汛期、灾后开展了农产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我每天7点到龙塘农贸市场进行随机抽样,然后到检测室进行农残(兽残)等安全检测,一个半小时出结果后,再将结果实时公示在电子屏和公示栏,提醒消费者。”现场,龙塘市场快检点检测员邓佳分享自己抽样检测的经验。

  “通过优秀快检点技术负责人授课,分享快检室规范化建设、抽样检测经验和亮点,帮扶和带动其他检测点开展工作。”长沙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吴益清介绍,“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快检室的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快检点负责人和检测人员基本素质和技能,切实保障群众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