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女严重烧伤 男子变卖家产筹钱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徐丹 2017-07-25 11: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湖南省中医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秋山4岁多的女儿正在接受治疗。 图/实习生田文艺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记者 陈丽安)长沙望月湖小区的李秋山可能正在度过人生中最焦急难熬的几天。因家中燃气泄漏爆燃,他的妻女被严重烧伤,4岁多的女儿烧伤面积更是达到62%,如今全身缠着纱布躺在重症监护室。为筹集治疗费,李秋山准备把开业不到一个月的便利店急转出去,同时还联系中介准备卖房卖车。7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目前母女二人正度过休克期,情况仍不稳定,治疗费用可能需要上百万元。

  7月20日下午5点左右,望月湖小区海琳食品店内,李秋山的妻子带着4岁多的女儿琳琳(小名)准备去里间洗澡,李秋山和儿子李海在外间忙着上货。突然,里间传来一声闷响,外间墙上的一些杂货都被震落。李秋山冲进里间,只见妻子站在浴室外,全身被火烧得通红,浴室里传来女儿的大声哭喊,李秋山冲进浴室,女儿全身被烧得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头发也被烧光。

  随后李秋山拨打了120,妻子和女儿被送往医院。

  24日,记者来到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疮疡整形科主任周忠志介绍,大人烧伤面积50%到60%,小孩烧伤面积62%。周忠志表示,重度烧伤患者通常需要多次手术,两人的治疗费用需要80万元到100万元,伤情如果不平稳,一人的治疗费用就需要七八十万元,这还不包括后期的整形修复。

  目前,李秋山的妻子已经清醒,但因为面部和呼吸道均被烧伤,妻子睁眼困难,也不能说话,只会把五指聚在一起比划,“那是钱的意思,她是在担心治疗费用,我就跟她说女儿情况还比较好,让她不用担心钱。”李秋山说,“其实琳琳的情况更让人揪心,至今只能微微抬抬手,从监控里几乎看不出(手指)动了。”

  家人的心声

  花再多钱也要救妈妈和妹妹

  “妹妹喜欢芭比娃娃,喜欢粉色衣服,是个爱漂亮的小姑娘,可现在却躺在床上……”说到妹妹,李海忍不住哽咽,“我们会努力,花再多钱也要救妈妈和妹妹。”

  自7月20日入院至今,短短五天时间,母女二人的治疗费用已近12万元,李秋山说,母女俩每天的治疗费用在3万元左右,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钱。为筹集治疗费,李秋山在自家的便利店门口贴了转让信息,准备将店铺急转,同时还打算把房子和车子卖掉。

  为帮家里解决燃眉之急,李海也把自己的单反、自行车等物品挂在了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可医药费仍远远不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