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新楚督查指导庄楼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冀 编辑:康晓乔 2017-07-25 11: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7月22日至23日,湖南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第七次来到联点帮扶的平江县石牛寨镇庄楼村,督查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实地查看了庄楼村的灾后重建和道路硬化、光伏发电、水利工程、公墓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组织力量抽查了基础台账、档卡信息,走访了对口帮扶贫困对象,听取了镇村两委、帮扶队员、村民组长和乡贤骨干的意见建议。

  在23日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督办会上,徐新楚对上半年庄楼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徐新楚强调,要切实履行“两委”的第一责任。近期要通过召开村支两委组织生活会,人人自我检查、相互批评指正,提升两委班子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严格问责倒逼,切实解决扶贫工作队员大包大揽而村支两委第一责任落实不力、等靠要思想严重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3000多村民、900多贫困人口是庄楼脱贫攻坚战的主体,要在灾后补损重建、项目建设配合、自身脱贫达标、群众评议监督、并村同心合力和骨干作用发挥中充分展现村民主体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实效;要注重提高群众满意程度。通过规范决策程序、严格政策执行、精准识别退出、加强宣传沟通、做实结对帮扶、保持相对平衡、强化公示监督,让广大老百姓知晓扶贫、理解扶贫、支持扶贫、受益扶贫,将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暖心工程,把脱贫攻坚的成效写在老百姓的笑脸上。(记者 李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