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浪“加码” 27-28日湘北湘东局地最高42℃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07-25 11: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近日,湖南的高温天气持续壮大。预计25-29日,省内高温范围广、强度大,大部分地区将有37℃以上高温。其中最强时段为27-28日,最高气温达37-39℃,湘北、湘东局地可达41-42℃。

  据监测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7~39℃,共计48个县市超过37℃,3个县市超40℃,其中张家界以41.2℃居于高温榜首。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90县次、雷电1县次。

  热浪不断“加码”,不仅让气温蹿升,也让不少商家生意火爆。因持续高温天气,空调、电扇、防晒霜、遮阳伞、果蔬、冷饮等商品的销量都在持续走高。此外,水上游乐园、市郊自然景点等短途避暑游也备受青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加强,25-26日,湖南高温呈加强趋势;27-28日,高温范围最大,极端高温范围扩大,全省最高气温37-39℃,湘北、湘东局地41-42℃。具体预报如下: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怀化及株洲南部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9-41℃,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东南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南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

  炎炎夏日,防暑降温尤为重要。高温天,建议市民朋友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需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进行长时间户外运动时,要准备好藿香正气、仁丹等防暑药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