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陆军备战国际军事竞赛:看90后车神如何练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编辑:曾小颖 2017-07-25 13: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疆库尔勒7月26日讯(湖南卫视记者 谢伦丁)新疆库尔勒,再过几天,被誉为“军事奥运会”的国际军事比赛,将有多项赛事在这里拉开战幕,这是陆军转型重塑后首次主导承办国际赛事。

  来自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的“晴空”集训队,正在这里用高强度的训练,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大暑刚过,库尔勒的气温超过30度,戈壁滩上的地表温度甚至高达50℃。参赛队员们搭乘密闭的步战车,用冲锋的形式越过统一障碍带:涉水场、反坦克壕、蛇型限制路、“8”字型路……然后到达指定地点,打击空中目标。

  国际军事比赛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有“军事奥运会”之称,中国军队自2014年起连续参加了三届。

  今年的比赛,由中国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国共同承办。总共28个项目,中国承办其中的6项,于7月30日至8月12日在新疆库尔勒、吉林长春和湖北广水三地同时拉开帷幕。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南非、委内瑞拉等11个国家军队来华参赛,这是我军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比赛。

  在新疆库尔勒,中国陆军主导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比赛;中国空军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飞镖”比赛,在湖北广水举办“空降排”比赛。

  举办国际军事比赛,是中国军队与世界各国军队相互借鉴、密切协作、增进互信、加深友谊的重要平台,是向世界展示强军风采、让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的重要窗口,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期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各赛场还将开展装备展示、飞行表演和文化交流等活动。

  湖南卫视派出多路记者,将对赛事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