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频道爱心寻访团到洞口开展助学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鬈 编辑:唐韵 2017-07-25 14: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肖雅鬈)近日,湖南交通频道多名记者同长沙市16个爱心家庭组成爱心寻访团,兵分两路深入洞口县月溪、黄桥、杨林、高沙、毓兰、石柱、雪峰等乡镇(街道),走访、核实拟结对帮扶寒门学子家庭情况,确保2017年“一帮一”助学大行动对象精准。

  在团县委负责人陪同下,湖南交通频道爱心寻访团先后来到月溪乡坪江村肖晨、黄桥镇石狮村肖美园等16名刚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家中,仔细察看了他们的家庭居住条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高考成绩、填报专业、录取院校、未来规划等情况,倾听他们当前家庭生活面临的主要困难。走访中,来自长沙的记者和爱心人士鼓励寒门学子勇敢面对困难,自强自立,用知识改变命运。

  湖南交通频道今年再度发起“一帮一”助学大行动,倡议爱心人士、爱心家庭与刚刚考上大学的偏远山区学子爱心结对,助力他们完成大学学业。经团县委和湖南省交通频道的共同努力,洞口县共有1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被确定为“一帮一”助学初步人选。经过严格审核、筛选后,最终进入一帮一资助范围的寒门学子将由长沙市爱心家庭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名学生可获得每年5000元、4年不低于2万元的爱心资助。

  “一帮一”助学大行动是湖南交通频道2012年原创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至2016年已帮扶贫困学子1084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