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天医院遭遇停电 津市“电骡子”紧急驰援

来源:红网 作者:田涛 编辑:于佳丽 2017-07-25 15: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田涛)“喂!是供电公司鲁所长吗?这里是人民医院,刚刚医院突然停电了,病人的检查和手术都进行不了,快来帮帮我们!”7月24日早上7点,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金鱼岭中心供电所副所长鲁桂平接到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慌了神,语气很着急。

  人民医院是供电公司重要用电客户,关系数万人的医疗救助,为应对高温天气,津市供电公司前天才对医院专线进行了巡视检查,电网供电正常。思索片刻,经验丰富的鲁桂平推测可能是用户配电室设备发生了故障,“你们不要慌,先启动应急措施,我们立即安排发电车,马上就到。”

  15分钟后,发电车开进了医院大院。鲁桂平将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着手先启动发电车,恢复医院基本用电;一组负责检查用户配电室,找出故障原因。经过10来分钟的调试,医院的临时供电恢复了,故障点也已经找到了,是配电室漏电保护器老化不能正常合闸。

  虽然是用户设备,鲁桂平没有迟疑,当即为医院联系了保护器生产厂家,请求调运保护器,更换故障设备,到晚上7点左右,医院终于恢复正常供电。津市供电公司“电骡子”服务队员们冒着高温全程蹲守在发电和故障现场,保障医院用电。因为抢修保电及时得当,人民医院医疗秩序一直正常运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