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名党员全身心投入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晓玲 2017-07-25 15: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花开”,他们用汗水浇灌

  32名党员全身心投入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

  在7月1日的持续暴雨中,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地面积水严重,随时可能危及整个项目的安全。此时,来自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冲在一线,迎战强降雨,最终顺利解除险情。

  “支部需要攻克的堡垒在哪,我们的党员就在哪。”由湘江集团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管理部、北京城建集团总包项目部及上海建科监理咨询公司项目部等5个单位党员组成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作为湘江集团“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创新项目党建工作示范点,这个由32名党员组成的“冲锋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在工程项目建设上,冲在一线,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他们也被誉为行走在芙蓉花瓣上的“勇士”。

  抗击暴雨,他们冲锋在前“击退”险情

  7月1日,长沙已持续降雨逾40个小时。因室外市政管网尚未形成,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地地面积水持续看涨。

  “如果室外几百平方米累积的雨水流向地下高压配电房,后果将不堪设想。”临时党支部书记、北京城建集团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经理赵换江回忆,当日凌晨2时,一直持续抽水的6台水泵因停电中止作业,雨水眼看正一步步攀过配电房室外低洼处垒砌的第一道围堰。

  危急时刻,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冲在前面: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暴雨中打着手电筒,想方设法保障水泵恢复供电。经过25分钟的紧张操作,6台水泵又重新开始了工作,一场危机化险为夷。

  挑战自我,他们完成多项“不可能任务”

  众所周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外观像一朵盛开的芙蓉花,由于造型独特,大剧场项目技术难题多,施工难度高。

  错落极不规则的土建结构,蜿蜒曲折的造型,极度弯曲的曲线,安装难度极高的11353块GRC屋面幕墙……面对一系列严峻挑战,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带领所有参建单位全面实施两班倒制度,一次次挑战“不可能任务”,用辛劳的汗水浇灌“芙蓉花开”。

  在临时党支部,32名党员分成3个党员目标责任区,挂牌上岗,明确一线党员的目标和责任。“关键时候,党员要冲得上去。”这是临时党支部党员、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总经理周钊常挂在嘴边的话,以他为代表的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在项目建设主战场总是勇挑重担;党员、项目副总经理张明,常年以“钉钉子”精神扎根项目建设,为项目的快速推进创造条件;支部委员任杰强,坚持现场各项巡检及验收,先后圆满完成人行桥主体结构、三馆主体结构等验收……

  目前,项目屋面幕墙、机电类设施安装、室外工程等正紧张进行,尽管施工任务艰巨,困难依旧重重,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仍然保持饱满热情,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湖南人民身边的“悉尼歌剧院”。

  湘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杨淑岚说,2016年以来,集团党委通过开展“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创新项目党建工作,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争做国企党建排头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