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纪委巡察组进驻宁远 开展“政治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振军 刘佳宾 编辑:康晓乔 2017-07-25 16: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振军 刘佳宾)7月24日上午,湖南永州市纪委巡察组巡察宁远县纪委动员大会召开,深入传达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的内部巡察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市纪委对宁远县纪委的内部巡察工作。市纪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近3年退休的纪委干部及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巡察为期5个工作日,7月24日开始,7月28日结束。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宁远县纪委监察局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工作将突出政治巡察,重点检查县纪委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廉洁自律情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多方面情况。

  “全面从严治党,纪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永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市纪委巡察组组长唐元在会上强调指出,对县区纪委开展内部巡察,是永州市向党中央看齐、坚持刀刃向内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宁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内部巡察的主要内容,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打铁还得自身硬。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向巡察组报告县纪委监察局近三年的工作情况,表态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时回应、及时行动、及时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随后,与会人员对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近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开展反腐败工作情况、班子成员个人履行职责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测评。组织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知识测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