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唐韵 2017-07-25 15: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邵分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何雯)“国无防不强,民无兵不安。”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7月24日,湖南省新邵县召开全县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工作。

  为确保2017年度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任务的完成,以新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为组长的新邵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有条不紊开展征兵工作。

  高考前夕,新邵县征兵办就组织专门力量,通过宣传车和校内广播站播放征兵宣传录音、发放传单、现地报名等方式到一中、八中、职中等学校进行深入宣传发动。7月21日,新邵县征兵办公室在政府网站发布征兵通告,利用村村响在全县进行广泛宣传,采取电子屏、标语、横幅、板报及e信通等多种形式进行有效现场发动,各乡镇也按要求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张贴征兵通报,悬挂标语、横幅,全县所有乡镇通过e信通等短信平台发送征兵短信28万余条,努力营造征兵现场氛围。8月3日前部署征兵任务。8月4日至25日体检及政治考核。8月26日至9月9日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9月10日至30日新兵交接运输。

  新兵选送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如何选好兵、选精兵,新邵县征兵办以提高兵员文化素质、确保无责任退兵为重点,坚持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五率”(即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考评办法为主要依据,紧盯关键环节,严把体检关,防止“替身”和“身体问题兵”;严把政治考核关,防止隐形病史、慢性病史和政治不合格等青年入伍;严把定兵关,在乡镇推荐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在“双合格”前提下,优先选定文化素质高的。并不断强化监督机制,确保廉洁征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