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23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王贤芝 陈超 编辑:康晓乔 2017-07-25 16: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7月2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王贤芝 陈超)近日,湘西州民中学生向红江盯着电脑上的录取动态几乎屏住了呼吸,当看到“北京大学物理学邓稼先实验班”这一行字时,他终于松了口气。截至7月24日,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完成本科一批志愿录取工作,湘西州累计有2027名考生花落各家,被心仪的普通高校录取,其中像向红江这样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共有23人,创历史新高。

  今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截至7月24日已完成本科提前批、贫困专项计划和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目前,湘西州累计录取考生2027人。从科类看,文史类(含艺体)考生录取998人,理工类(含艺体)考生录取1023人,职高类考生录取6人。从录取批次及类型看,空军民航飞行学员录取5人,军事刑警公安院校录取48人,贫困计划录取447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录取63人,本科一批录取738人,本科一批预科录取135人,艺术类本科录取485人,其他类本科录取106人。清华北大共录取23人,创历史新高。

  湘西州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录取和志愿征求时间节点,被高校退档或上线未投档的考生还可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录取于7月24日开始,网上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7日;本科三批录取于8月2日开始,网上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专科提前批录取于8月10日开始,高职专科批将于8月12日开始录取,网上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9日。高考录取工作将在8月20日全部结束。录取期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所谓的“内部指标”等招生诈骗行为,录取动态及结果以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和当地教育招考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