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将实现村村有医生 解决“看病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平 彭春霞 编辑:唐韵 2017-07-25 16: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建平 彭春霞)7月25日,从湖南省石门县卫计局传出喜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实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石门县委、石门县政府从健康扶贫入手,出台各种政策支持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到10月之前,将实现村村有医生,村村有卫生室,切实解决村民“小病不出村”“看病难”等问题。

  根据调查,年初石门县122个贫困村,其中有37个村无村卫生室。在偏远乡的壶瓶山镇还有20个村没有村卫生室和村医生,罗坪乡有5个村没有村医生。对此,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乡村两级必须高度重视,“筑牢农村卫生网底,消除空白村,实现一村一室一医生”。为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县领导宋雨泓带队到罗坪、壶瓶山等偏远乡镇开展村卫生室建设督导,利用两周时间走遍了全县74个贫困村卫生室。在督导途中,局长张中合被蜜蜂叮咬,依然坚持看完壶瓶山镇的所有村,现场办公确定方案,一村一策指导村卫生室建设;途中,随行干部生病,打完点滴,依然坚持前往山高路远的村,直到看完所有村。

  针对石门县贫困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石门县委、县政府从长计议,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偏远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聘请退休医务人员到偏远乡村担任村医;县级医院选派医务人员下村担任村医;选派毕业的本土化乡村医生到贫困村卫生室执业;从本地初中或高中毕业生中选派愿意在本村长期担任村医的年轻人参加全省本土化乡村医生培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