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彭晓春 蒋素珍 编辑:徐丹 2017-07-25 17: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7月25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5项报告,审议、审查6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杨光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副省长杨光荣作了关于全省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情况的报告。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雨情汛情灾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把防汛抗灾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奋力抗洪救灾,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防汛抗灾取得重大胜利。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作了关于湖南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湖南省2017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下半年经济走势分析和下半年主要工作。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石建辉作了关于湖南省2016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2016年省级及全省财政决算情况、2016年预算执行效果及落实省人大决议情况、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他报告了省级财政管理及决算草案审计情况、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点专项审计情况、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对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

  受省政府委托,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徐克勤作了关于《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路平作的关于此项议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作了关于《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仁祥作的关于此项议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作的关于湖南省2016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宋凯楚、周发源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玉泉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报告和说明及部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