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迎40℃高温 未来一周维持晴热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嘉菁 李慧芳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7-25 2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嘉菁 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胡芳)刚刚告别连续性强降水的“水城”长沙,又马不停蹄地转入到“火炉”的怀抱。从7月12日开始,长沙便一直维持着晴热高温的天气。其中,最高气温超过35℃的天数为11天,最高气温出现在23日,气温达39.6℃。据气象专家预测,7月25~29日,长沙仍将持续晴热高温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9~40℃,

  2013年长沙城市站的连续性晴热高温天气日数为35天,为历史时间最长值,历史最高气温出现在2003年8月21日,长沙城市站气温达40.6℃。高温渐渐升级,烈日步步紧逼,防暑降温的工作变得尤为严峻。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后到下午4点前外出活动。

  高温天气过程以来,长沙市气象局连日值守、严阵以待,时刻做好天气信息的服务工作。从7月12日起,长沙市气象局通过传真、QQ 群、邮件、notes和公文系统等媒介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息5条,高温黄色预警信息4条,向相关部门发布未来一周天气3期,气象情况汇报2期,气象信息短信3744条;每天通过“长沙天气”和“长沙微农直通”微信公众号、社区电子显示屏、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等媒体发布高温信息,以便市民和相关部门能根据天气信息科学调度工作或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