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渣渡镇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阳裕遥 编辑:李艳华 2017-07-25 19: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25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阳裕遥)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渣渡镇计生协会依据辖区外出务工人员、留守老人、儿童多的现状,在该镇辖区15个行政村开展了“伸出你的手 伸出我的手 让我们和留守儿童共成长”关爱活动。该镇创新举措,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关心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积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以妇联、计生、民政、学校、卫生院、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关爱小组,长期与留守家庭建立包抓联系制度,实行定期走访、定期关爱、定期做身体检查,定期帮扶。

  二是开展多种关爱活动。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到户,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身体、生产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思想状况,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具。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教育理念,对留守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等方面进行一次“大走访、大调查、大了解”,并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社会志愿者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留守儿童学习、身心进行辅导。

  三是开展鼓励自主创业活动。计生协会联合农办、妇联、团委、民政等部门把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到村、到户,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在家乡就业,实现发展经济和照顾家庭的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