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热出汗谨防凉风“袭击” 长沙男子因高温差晕倒医院大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7-25 21: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控录像中,患者正在被抬上推车送往急诊科抢救。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杨芳)“有人晕倒了,快来人啊!”7月24日上午10时25分许,家住长沙汽车西站附近的44岁男子,在长沙市第四医院外科楼大厅一站式结算中心为母亲办理结账手续时,突然昏倒在地。正在外科楼急救站门口的急诊科医生周贤超听到呼救后,立即奔赴外科楼大厅为患者实施了抢救,急救站医务人员也马上找来推车将患者送往急诊科抢救。因抢救及时,患者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留观治疗中。

  “天气酷热易出汗,患者进入外科楼大厅后,空调冷风袭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就晕倒了。”周贤超说道。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生刘慧说,“当时,该患者神志不清,血压170/100mmHg,我们立即给他实施了心电监护、吸氧,输液等治疗。虽然患者10分钟以后就逐渐恢复意识,但仍然吐词不清,据患者家属说,该患者有高血压、冠心病及晕厥病史等,幸好抢救及时,后果不敢设想。目前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稳定,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后该怎么施救呢?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黄艳表示:“首先应拨打急救电话,并请旁边的人拍摄取证保护自己,尽可能地联系倒地者的家人。这一次,我们医务人员就是通过拨打患者手机最后一个通话号码联系上其家属的。第二,应该迅速帮患者恢复仰卧或侧卧,防止其窒息。第三,要及时清理口鼻堵塞物,保持气道顺畅。”黄艳还指出,如果患者出现脉搏和心脏骤停,应该实施心肺复苏帮其做胸外按压,一直等到急救车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