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法学会成立 彭建平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于佳丽 2017-07-26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7月24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湘乡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湘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当选为湘乡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湘乡市委副书记白云峰,湘潭市委政法委委员、执法监督室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成万里,湘乡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来自市直机关单位以及法学、法律界的5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法学会是党联系法学界、法律界人士的群众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为湘乡法制建设、为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服务、为依法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提供服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湘乡市民主法治建设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轨道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繁荣法律研究、推进依法治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听取了市法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湘乡市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湘乡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学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白云峰对湘乡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就如何做好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白云峰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法学会建设,是推进依法治市的客观要求,是建设“平安湘乡”的有力举措,是实践法律、研究法律的有效平台;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市法学会及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为湘乡改革发展稳定尽好责、履好职、服好务。要固本强基,不断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市法学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组织保障,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对广大会员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真正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彭建平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会长,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致力于湘乡市法学会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要求,法学会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