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产业与76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结姻”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李何露 编辑:于佳丽 2017-07-26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科院院士参加株洲设立的产业论坛。

  红网株洲站7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李何露)湖南省株洲市各大产业对接中国科学院院士。7月25日,记者从株洲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获得消息,为加快推动株洲产业转型升级进程,株洲市各大产业计划与76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完成对接。

  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现有数学物理学部、化学部、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信息技术科学部、技术科学部等6个学部,院士760人。

  76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将按轨道交通、航空、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陶瓷、环保、冶炼、化工及其他产业等11大领域分别与株洲的产业对接。

  其中对接轨道交通产业的院士有8人,航空产业58人,新材料产业89人,电子信息产业97人,新能源产业7人,生物医药产业112人,陶瓷产业1人,环保产业13人,冶炼产业13人,化工产业51人,其他产业311人。

  “对接一批知名院士,集聚一批优秀人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优势企业,将加快推动株洲产业转型升级进程。”株洲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院士,是“株洲制造2025”的重要一环,可加快智能制造、创新制造、融合制造步伐,巩固和提升株洲工业的实力和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