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千家峒乡严控“三公”经费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周胜章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09: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周胜章)7月25日,笔者从湖南江永县千家峒乡政府了解到,该乡今年来,从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会议费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2017年上半年 “三公”经费累计支出6.17万元,同比去年下降33%,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了2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了37%。

  该乡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修订完善机关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费、培训费等管理办法,出台了《千家峒乡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明确规定各站办所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开支均实行“年度最高限额控制、单项定额标准管理、违规开支不予报销、单次结算报账列支”的管理模式。严格遵守中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公务接待无公函不接待原则,来访人员全部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不上高档菜肴、不上酒水,不送土特产,杜绝香烟、纪念品等;公务用车实行用车人申请、领导审批、党政办派车制度;公务出差凭文件或电话通知,领导审批后才能出差。

  同时,成立了以乡纪委牵头的“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组,每季度对全乡站办所“三公”经费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肃查处乱发职工福利、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