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来自扶贫APP上的救命钱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彭亮霞 黄星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09: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攸县贫困户宁友其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命钱。

  红网株洲站7月26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彭亮霞 黄星)“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一万五千元的治病钱,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住湖南株洲市攸县联星街道高岸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宁友其,握着给他送来救命钱的社会爱心人士的手感激地说道。过几天,宁友其就要做肝癌晚期化疗,正需要这笔救命的钱。

  20多年前,宁友其的双腿在一次车祸中造成粉碎性骨折,手术后一直不能久站,行动不便。今年上半年,宁友其又被查出患有肝癌,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每个月还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一周前,在高岸村村级管理员的帮助下,宁友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APP上发布了一条治疗费的需求。

  需求发布后,宁友其的帮扶责任人将其需要治疗费用的需求,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7月22日,来自长沙的社会爱心人士给宁友其送来了一万五千元的爱心善款。“看到朋友转发了他在扶贫APP上的治病需求,这次特意从长沙赶过来了,我们也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到他。”社会爱心人士张国耘说。

  截至7月23日,攸县下载或注册社会扶贫网手机客户端贫困户9877人,发起贫困需求19742人次,成功对接13481人,成功对接率达68.28%。下一步,攸县将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与贫困户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切实提高对接成功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