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暑难熬 教练车打起了“遮阳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7-07-26 09: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教练在给教练车装“遮阳伞”。 记者 丁鹏志 摄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 近日,长沙温度居高不下,这对于练车的市民来说,成了令人头痛和心烦的事。为了让学员安心练车,长沙各驾校也是纷纷出招应战高温天。

  今日下午,记者在长沙河西枫林三路某驾校内看到,在该校练习场地内,一辆教练车顶着一把银色的“遮阳伞”正练习倒车入库。在车辆停放点,也有两台教练车也打着同样款式的“遮阳伞”。该校戴校长对记者表示,“给车子加‘遮阳伞’是他们在开会时教练们提出的,后来驾校就进行了统一安装。”

  “我们做过测试,没有装‘伞’的车子,在太阳地下暴晒5分钟后,车内温度超50℃。而装了‘伞’的车子,10分钟后温度就只有39℃左右了。”该校戴校长说,“‘遮阳伞’不仅能抵挡太阳暴晒,还能减少阳光的刺眼程度,而且雨天能防雨水飘进来。”

  “这个‘遮阳伞’内有黑色吸热涂层,吸热效果较好,而且车上也有开空调。”该校一名正在装“伞”的李姓教练告诉记者,“学校有规定,装了‘伞’的车是不准上路的,所以只能是在驾校内练习科目二时使用。”

  除了给车“打伞”外,有些驾校还想出了其他办法。记者在河西另一家驾校发现,在该校校门口处,好几个教练轮流拿着水管往车身喷水,给车子“洗澡”降温。正在门口进行“监督”的该驾校周校长表示,他们也有近九成的车子装了“遮阳伞”,“但装了‘伞’的车是不允许上路的,只能在场内训练时使用,我们就特意接了根水管,出门前先给科目三车辆降温。”

  记者获悉,这两家驾校在对学车时间进行调整的同时,每天都会为学员熬制免费凉茶、绿豆粥,教练车上也都放有十滴水等避暑物品。这一系列的贴心措施,使得这些驾校的学员出勤率并没有减少。

  “试过不打‘遮阳伞’练车,开着空调也热,还晒得慌。我觉得这些措施还是非常有用的。”正在练车的黄女士对驾校的这些举措十分赞同。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谭蓓

  (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