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部署农村土地确权、经管减负、一事一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任可 夏凡 编辑:唐韵 2017-07-26 09: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汨罗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任可 夏凡)7月25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农村土地确权、经管减负、一事一议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陈岭华出席会议,市经管局、财政局及各镇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回顾了2016年汨罗市“一事一议”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7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一事一议”是指村内兴办集体公益事业所需资金,不再固定向农民收取,而是通过开展“一事一议”的办法筹资筹劳解决。近年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很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深受群众欢迎,但也存在只重资金下拨,议事程序不透明,忽视群众意见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镇各单位切实加强“一事一议”奖补资金管理,认真开展“一事一议”项目规划和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一事一议”工作,陈岭华强调,议事一定要公开,程序一定要到位,做事一定要实在,奖补一定要公平,监管一定要跟进。财政奖补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工程项目建成后要专门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办法。

  针对减负惠农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农民负担监管日常工作,确保减负惠农工作公示及时透明、监管全程到位,农民权益诉求首问负责。

  会议对农村土地确权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点名表彰了2016年度经管减负及一事一议工作15名先进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