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工业企业代表座谈会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7月26日讯(记者 张潘)7月25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工业企业代表座谈会,以促进工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参加座谈。

  会上,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永兴玻璃有限公司、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虢正贵也与企业家们就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有关部门会后要认真梳理、落实责任、跟踪督查,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虢正贵指出,张家界经济发展离不开工业的支撑,要进一步树立发展现代工业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打造“一区两园”新型工业化优强平台。要紧密结合张家界实际,认真思考在张家界发展怎样的工业,打造怎样的产业链。全市企业要切实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克服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把困难变成机遇,想办法、谋出路,要从结构调整、机制创新等方面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大、拳头产品做强、企业链条做长。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真正把政策、服务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工业经济发展,虢正贵要求,在提升园区聚集能力上多下功夫,努力实现产城融合,协调发展。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引进新的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工业项目,找准产业节点,围绕旅游业发展调结构,转方式,实现旅游业和工业的跨界融合,打好工业转型升级这场硬仗。要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在全市范围开展“三抓三促”活动,即抓上门服务、抓“马上就办”、抓限时办结,促问题解决、促要素保障、促预期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资源配置、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要在帮扶企业扩大生产的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将有发展潜力的苗头企业培养成龙头企业,把龙头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延伸产业链,促进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快速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