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唐韵 2017-07-26 09: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雷云)7月2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于德辉通报了前段创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创建薄弱环节,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仕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周法清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牵头抓总的综合性工作,一定要深化认识,紧盯目标,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算好“时间账”,目标要更加明确。算好“任务账”,措施要更加具体。算好“考试账”,认识要更加深化。

  周法清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的大工程,实质上也是一个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满意度,重点做好“四少四多”。少提空口号,多干实在事。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协调推进村镇建设;少求面上光,多务民生实。要让群众满意度更高,让群众知晓率更广,让群众主动性更强。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环境的绿化、美化、亮化和变化,确保迎检工作家喻户晓,创建知识和文明规范人尽皆知;少讲不能为,多讲怎么为。要聚焦特色,做到点面结合,注重长效。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和单位实际,形成创建亮点,打造蒸湘特色,要以点带面,分步推进,抓好常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少些小格局,多点大胸怀。坚持上下联创、条块联创、城乡联创,始终把加快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创建工作的“总钥匙”,坚定不移地实施“两区一城”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周法清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发挥“雁阵效应”,坚持发展优先,发挥“木桶效应”,坚持督查问责,发挥“鞭子效应”,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示蒸湘现代城市形象,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镇街道、区直及市管承担迎检测评主要任务的单位现场递交了责任状。

  区领导彭东阳、陈硕果、邓准德、刘利民、尹熙明、殷苌茗、邓宗南、谢斌、肖军生、阳宏伟在主席台就坐。区直及市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文明创建工作的副职、宣传委员、所辖社区(村)党政主要负责人;辖区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驻蒸高校主要负责人;区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