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上半年多指标居全省园区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夏叶 编辑:徐丹 2017-07-26 09: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夏叶)今天,记者从长沙高新区了解到,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长沙高新区逆势而上,今年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计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达1600亿元,同比增长14.3%。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六大产业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以中联重科为首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了2013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据介绍,麓谷园区项目引得进、建得快。OFO小黄车、万为机器人、清控科创、闲徕互娱等优质项目纷纷落户麓谷。今年上半年,园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数达60个,总投资288亿元,质量、数量均创下全省、长沙市园区的历史新高。其中,过百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12个,过亿元项目14个。园区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754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4009家,产业产值达150亿元,同比增长20%。尽管今年雨水较多,但项目建设克服了重重困难,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产业项目达14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竣工项目13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园区已新增两家IPO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达40家,占全省40%以上;新增“新三板”企业12家,累计挂牌企业67家,占全省的29%,居全国高新区排名第8位。在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达730余家,居全省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