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会传达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5: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16次(扩大)会议。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讲话。

  红网桑植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受湖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委托,7月25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桑植县领导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杨绍武、陈桂花、蔡昌顺、吴正平、张小庆、陈瑞、彭发斌、朱爱民、刘铠、肖卫君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班子成员,桑植县行业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瞪大眼睛、拉长耳朵,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定期梳理汇总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党的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7月中旬,国务院巡查进驻湖南省,先后深入桑植、永顺、沅陵、新化等4个县14个行政村开展巡查。巡查组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干部聚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方面创造了不少经验。巡查组还特别肯定了桑植县采用梯度搬迁建设阳光院,帮助特困群众解决住房难问题的先进做法。同时,巡查组也指出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资料、迎检负担偏重;有些政策没有落实到位;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偏低等方面。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保持整改态势,分门别类推进整改;要着眼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落实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如何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桑植县脱贫攻坚及相关工作,赵云海强调,一要增强脱贫的信心。要认识到,对于桑植而言,脱贫攻坚既是压力,又是责任,更是机遇,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期的各项利好政策,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实现“弯道超车”。二要突出“精准”二字。找准两个“把子”,即坚持以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村退出“两确保两完善”“2+8”标准体系为导向,精准施策,稳步实现户脱贫村退出。三要务必用脑用心。注重发挥干部积极性,更要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坚持带领群众从实际出发发展产业,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四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落实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要求,防止情绪上的急躁,作风上的漂浮,资料上的务虚,一项项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五要坚持县委统揽。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年度任务,落实各项具体责任,强化督查,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