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招录取线:四大名校仍是6A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马丽红 2017-07-26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和南雅是5A1B 明德、周南、长沙实验为4A2B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 今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4日正式开始。今晚十点,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首批进点高中招生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四大名校均为6A。此外,麓山国际和南雅中学是5A1B,明德、周南、长沙市实验中学为4A2B。不同学校对于综合素质评定、语数外三科成绩各有要求。(详见下表)

  ■记者 黄京

  首批中招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

  学校名称 学业成绩等第 综合素质评价等第 备注

  湖南师大附中 6A 5A

  长沙市一中 6A 不限 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5A1B

  (其中语文数学必须为A),综合素质为5A

  长郡中学 6A 5A

  雅礼中学 6A 5A

  明德中学 4A2B 5A 语数外三科有两科为A,其中语文必须为A

  周南中学 4A2B 不限

  长沙市实验中学 4A2B 不限 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3A3B(语数外三科

  一科为A,语文必须为A),综合素质为5A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5A1B 不限

  南雅中学 5A1B 不限

  连线

  株洲试点普职融通,6中职生转入普高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如果不是普职融通多给了我一次选择的机会的话,我估计就无法升入普通高中了。”15岁的邹金迅在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株洲工业学校)普职融通试点班就读一年后,通过考核,顺利进入株洲市第十三中学。去年,株洲在全省率先试点普职融通教育试点,此次,包括邹金迅在内,共有6名同学转入普通高中就读。

  去年,株洲在全省率先启动普职融通教育试点——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开展融通教育,普职融通试点班的学生在职校就读,还要上普高的课程(语、数、英、政、史、地)和专业课,其中文化课的教学工作由高中学校的教师负责。第二学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本人提出申请,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学生可转入普高读书,通过高考上大学;普高的学生也可申请转入职校就读,留在职校的学生毕业时可参加对口升学或普通高考,也可以直接参加工作。

  记者了解到,有意愿的中职生可分文化和专业两条途径进行考核,文化成绩达到指定要求的,无人数限制,而从专业途径,转化人数不超过试点班人数的20%。

  株洲市教育局职成科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有4所学校加入了普职融通试点。而在试点之前,普高教育与中职教育相当于是完全独立的,初中生毕业后根据自己的成绩要么选择普高,要么选择中职,根本不可能在职校与普高之间互相转化。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