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后感:以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邹雄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邹雄杰。

  本文作者系中共常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邹雄杰

  红网衡阳站7月26日讯 近期,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央视综合频道连播,作为一名基层的纪委书记,在观看了前四集之后,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改革任务之艰巨,决心之坚定,力度之强大,我们要按照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派驻机构改革等有关顶层设计,有效行使监督执纪职能,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要树立改革信念勤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住听党课、学习党内法规文件、看政论专题片等机会,加强思想认识,在不断学习中拓展视野,总结心得。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树立坚定的改革信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查案、办案、走访等实践过程中思考、创新监督方式,紧随时代步伐。

  要深入改革前线积极探索

  专题片中强调,这场改革是“顶层”与“基层”齐头并进的一场改革,没有案例可以模仿,唯有身先士卒,站在改革的前线,摸索一条符合基本国情、本地实际的改革道路。在近期防洪抗汛中站在前线指挥,在“精准扶贫”项目中深入困难群众,与上下级纪检机关工作人员互通交流,多次约谈,督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遵循“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制度要马上纠正,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常常应用的话: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

  要突出改革重点落实责任

  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重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真正实现派驻机构的业务、干部、编制和职数由市纪委直接管理。争取9月底前全面完成派驻监督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让“探头”作用真正得到发挥,把监督执纪的阵地推向更前沿。认真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突出办案重点,抓实两项专项整治,严肃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遏制“雁过拔毛”式腐败,维护群众的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使“四种形态”有机地融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之中,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其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要提高责任意识为民服务

  要提高责任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狠抓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对照《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严守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和“三个一律”的规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防止“灯下黑”。我们要引导纪检干部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