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个日间手术平台启用 入院、手术到出院一天内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宋玺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0: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中心主任医师、科主任黎柏峰。

日间手术中心医生正在对患者进行诊治。

日间手术中心诊疗流程。

  红网株洲站7月26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宋玺)挂号、门诊、手术、出院,日间手术中心可实现患者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到出院。今天,记者从株洲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医院的日间手术中心是株洲首个独立的日间手术治疗平台,自上个月成立以来,一直为株洲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所谓“日间手术”,就是指病人入院、手术和出院在24小时内完成。这在国外已经是个非常成熟的医疗模式,在一些欧洲国家,日间手术已占择期手术的80%以上。在我国,上海、天津、武汉、成都等发达城市已陆续开展了日间手术的工作。株洲中心医院派出外科的精英力量,在长达近1年的考察、学习后,着手筹建日间手术中心,将这优质的医疗模式带入株洲。

  “患者可享受住院的服务质量,且治疗时间大大缩减,治疗费用也大大降低。”株洲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中心主任医师、科主任黎柏峰介绍,日间手术中心是一个大平台,外科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均可以利用这个平台给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为老百姓减轻了负担。

  “我们有专业的日间手术病房团队,严格实行日间手术患者准入,病种准入,术者准入制度,术后快速康复指导,以及出院连续3-7天随访指导。”黎柏峰说,即使是1个工作日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老百姓也可安心就诊。

  株洲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中心配套有日间预约中心、出院后随访中心、床位32张、手术间5间、麻醉复苏室等,提供医、护、麻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目前已有多个临床科室开展日间手术模式,包括普通外科、儿外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胸外科等。

  【相关链接】日间手术主要诊疗范围

  胆囊结石(息肉)、大隐静脉曲张、成人腹股沟疝、乳腺良性肿瘤、声带息肉、小儿隐匿阴茎、小儿鞘膜积液、小儿疝气、消化道息肉、肝内胆管结石、食管狭窄、纵膈淋巴结肿大等,涉及手术种类两百余种,日间手术占全院择期手术总量2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