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五种常见病和烧烫伤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7-07-26 10: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卓珊珊 孙蕾 通讯员 徐珊 陈双)7月23日晚9点,5岁的小女孩欢欢被送进医院,原来是之前吃了很多西瓜,是饮食问题引起疾病。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江志超说,高温引起的常见病主要有五种。首先是中暑;其次是受寒引起的疾病,比如空调病,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流清鼻涕,鼻塞,咳嗽等;第三类疾病是腹泻,在冷热交替的情况下,易出现胃肠道疾病,患急性肠胃炎的人会很多;四是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第五种是皮肤病,高温天气小孩特别容易得湿疹。

  江志超提醒,高温天气要注意饮食清淡。白天尽量少吹空调,晚上将空调定时并调成睡眠模式。如果用风扇,不要长时间正对着一个方向吹,保持两米左右的距离。另外,高温天气的感冒很多人以为是风热感冒,其实大部分是风寒感冒,可用生姜、葱、红糖煮水喝,效果佳。

  高温天气,很多物体表面温度极高。记者从湖南中医附一烧伤科获悉,7月份以来,天气炎热,烧伤科收治了30多人,50%以上是儿童。医院烧伤科主任周忠志介绍,烧烫伤发生后,市民首先用清洁的、流动的冷水冲洗30分钟左右,去除伤口上的衣物,继续用冷水持续浸泡烧烫伤的部位10到30分钟,再用无菌纱布、或干净的毛巾覆盖伤口,并固定,可保持伤口清洁、降低感染的概率。如果伤情较重一定要尽快送医院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