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2017年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2017-07-26 10: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今年8月,湖南省长沙县将迎来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总测评验收。昨日下午,长沙县召开2017年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长沙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曾超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张作林主持。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杨莉传达全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会议精神,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杨溢作工作报告。县区领导谭浩然、喻志刚、张贤长、曹艳萍、黄梁、黄波、彭迟平、喻名团、黄泽红、陈沃辉出席会议。

  会议讲评了市对县一二季度实地测评成绩及县文明办督查暗访情况。对照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长沙县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物业服务、基础设施、文化市场管理、基础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下阶段,长沙县各级各部门将迅速进入状态抢进度,对表对标抓落实,举一反三促整改,兑现问责强督查,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长沙县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反应迅速、力度很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认真把握测评标准,全面落实迎检各项任务。

  “抓好文明创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需要,是迎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总测评验收的需要,是提升长沙县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需要。”曾超群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力争在下半年考核和即将到来的“国检”中赶超先进、取得佳绩。

  曾超群强调,要统一指挥,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在长沙县迎检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调度下,有序高效地开展迎检工作;要责任上肩,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在坚守“绝对不允许发生政治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群体性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恶性舆情事件”底线的基础上履职尽责,抓好文明创建有关工作整改落实;要即行即改,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急起直追,以坚定的决心和态度把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严肃追责,对措施不扎实、落实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进行问责追责。

  张作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形成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责任落实体系;要迅速行动,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落实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力求取得实效;要齐抓共管,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力争在本次“国检”中取得理想成绩。

  会上,星沙街道、泉塘街道、湘龙街道、县行政执法局、县城管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住房保障局、县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