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交警开展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王作为 编辑:唐韵 2017-07-26 10: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交警正在收缴摩托车上非法安装的伞具,并进行批评教育。 张兴莎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王作为)摩托车上加装伞具,看似遮阳,实际是威胁安全的“凶器”。近日,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收伞行动”专项整治,对电动车、摩托车“打伞”行为进行从严执法,不仅批评教育,并现场收缴非法安装的伞具。

  昨日,记者跟随交警在路面巡逻,发现星沙大道上不少摩托车都擅自加装雨伞。“这些雨伞大多没有正规厂家,很多安装之后在车上左右摇晃,本身就具有隐患。”交警表示,由于不合理的设计会阻挡驾驶员的视线,行驶过程中可能让搭乘者甚至路人被伞具所伤,十分危险。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除了对非法安装伞具行为进行整治,还将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9个中队及秩序科分别在远大路东八路口、星沙大道开元路口等14个点段科学布警,执法力度有史以来最严。”交警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8人次,收缴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246把,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29辆。“查获的非法加装的遮阳伞一律强制拆卸、收缴,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不拆除不放行。”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长沙县交警大队仍将从严对驾驶“打伞”摩托车或电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坚决遏制摩托车、电动车“打伞”的不良势头,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加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